與蟲蟲共飯

不知為何,每次媽遠遊的時候總會給我們"贈品",這些贈品不是即時給與,而且好像拆禮物感覺般神秘,等到某個日子你就會"嘩!!!!"一聲的拆開!

最近這一個星期,發現廚房有些小小像米粒的硬殼小蟲.跟著每天都見到它們爬在某個當眼處(不當眼我可是看不到),而且越來越多.每當洗碗完畢轉頭回來洗碗完盆切菜位置滿佈小蟲.前2晚吃飯時,發現飯中有小蟲(應該事前已被微波爐叮熟了),那時我已吃完那碗飯,之後是拉了2次.

終於忍不住進行搜索(又是神探加利略出動的時候!).發現...有一袋白色超市塑膠袋裡,內有些眼熟的蟲蟲移動,而且袋外有一個個小洞,洞大小與蟲蟲身形一樣.

你猜我跟著下來的動作會是:
1.關上櫃門,裝作沒事
2.勇敢的拿起袋子掉去
3.打開袋子看看究竟裡面裝什麼

我同意,我選擇了一個非正常人的"動作",因為朱迪一回來就罵我(<--她自己不動手罵我做什麼)
1.因為我不是個勇敢的人
2.因為已經上晚上10時多,要動作的話我想我今也晚也不用睡.

早知就不告訴朱迪,她先是大罵一場(罵我的"絶情"和媽每次遠行都送我們"贈品"),然後叫我明天請鄰居來處理(為什麼她不自己做?).然後我不理她.她忍不住就去把袋子掉,可是第1次掉錯了.當我糾正她的時候,她發現事件不簡單(當然,有洞洞當然會有東西跑出來),那麼那個櫃子可不是那麼容易處理掉.結果弄到零晨1點,才將櫃內東西包好(當然每樣都有蟲蟲),明晚回來再處理.第2晚是清洗了一些東西,但今晚回來發現蟲蟲又爬在那些已清洗的東西上,我不知它們又從那裡來(又要唱"不要問我從哪裡來...")結果重洗一次,其實還有包著的東西未洗.很累~

話說上次,(上次更恐怖, 今次是範圍太擴).那袋不知過了多久的皮蛋,內有白色的...

好了,希望你看這篇文章時不是在吃東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