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13, 2009 Taipei

其實09年4月的台灣之旅並不寫完,只不過抽不出時間來寫(還有懶!)

Apr. 12-13, 2009 Taipei

在台北吃了度小月和永康街的牛肉麵,也逛了繞河街的夜市(小吃的種類真的很多,下次還要再來),書店街和遇見了多年前買過的東區雨傘店.

永康街的牛肉麵:聞名不如去吃,於是我們頂著大太陽在30多度的高溫下和一堆香港人(手上拿著同一本旅遊書的)一起排長龍,牛肉大塊又厚,不過試過就算~然後因為太熱,我們帶的衣服厚,就去買件短衫,沿路竟然看見了度小月,很是興奮!打算找一天一定要吃到.之後去了淡水老街,因為是假日,人頭湧湧,我們坐船去漁人碼頭看人落~喝著已變了味的阿婆酸梅湯(真的讓人很失望!不是說變壞了,而是味道和從前不一樣)回去時天色已晚,在淡水捷運站思考要在淡水夜市隨意的吃晚餐然後回去休息,但想想不想浪費肚子的空間,決定坐捷運去市區的度小月,等了一陣子的位置.我明白了為什麼有人大老遠也要跑來吃,為什麼它的價錢比別人貴也大排長龍.真的好吃!担仔麵麵條很Q,湯頭濃郁,炸的料理材料新鮮,炸粉也不厚.完成了晚餐,我們還有一項任務,就是找到"好樣棒棒",沿路一直很好美美的店舖買服飾和生活用品等等,像日本的東京一樣,晚上開了燈更別有一番風味,!逛著逛著還未找到,進去便利店問店員,怎知原來路過了,我還指著大聲說這間店子很美啊!!!超美的店子,像巴黎的甜品店裝飾,滿布糖果和蛋糕,我們拍照之類也趕緊買了些回去試試!

第2天只剩半天的時間,來了一個快逛書店街,在未走到書店街前,遇見了多年前買過的東區雨傘店(是我猜的,至少也不確定,不過從店員口中確定這間老店的確在東區開了30多年),買了一把試試~可惜上上上星期因為下大雨,也因為巴士司機只開了門的一半(另一半沒開),傘的鐵支被撞得彎得很嚴重.有一天我想把它弄回去時,"啪"的一聲,斷了~下次,下次再去買~

繞河街的夜市,忘了是那晚去的.記得要在台北車站買松山車站的火車票,坐一個站直出,就會有指示牌告訴你如何走去夜市,不用5分鐘就到.那裡什麼都有!胡椒餅,刨冰,藥燉排骨,糯米腸,芝士xx,紅豆燒餅,我喜歡的冰淇淋包春卷皮加香菜,還有很多很多忘了的好吃食物.吃到頂著肚子走之前還一定要外帶個臭豆腐回去當宵夜,本來旁邊有五彩繽紛爆米花攤子,看起來很吸引,但真的不能再買~

離開前去了台北車站內美食廣場,那裡真的什麼都有,竟然再遇上"度小月",還有"天仁茗茶"的珍珠奶茶 & Minster Dount (馬上買了一個巧克力波提當飯後甜品).

上機之前還逛了機場的書店和CD店,入閘後還不忘狂掃了拌手禮(其實是給自己的),現在不止有著名的各地特產,還流行了手工食品,一大堆的讓我眼花瞭亂.

唉~好像走馬看花燈,也沒有來探望你們,也沒有通電話(為什麼便利店沒有手機預付儲值咭買?怪!)

下次再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