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

那天我們和小狗去朋友爸爸的葬體,朋友媽媽一見到小狗,握著他的手不停謝謝!連走的時候也不讓他走,不停說他忙了他們很大的忙.

我們也不知道小狗幫了些什麼,只知道某個星期日,朋友打來說找不到小狗,茱迪便幫忙找,小狗後來應該有和那位朋友聯絡上,聽說朋友的爸爸應該是在那一天去逝的.

離開了葬體會場,我們開玩笑的說小狗很受歡迎,因為人家媽媽一直牽著他的手不放.我們又讚賞小狗一定為那位朋友的爸爸提供了很多意見,並幫了很大的忙! 小狗突然轉臉上的表情怪怪的(就是好像有點想哭),他說:"我沒有幫到忙!"我們突然變得安靜,然後把話題轉了等一下去吃什麼晚飯.

我們不知道小狗幫了多大的幫,不過我知道小狗那句話的意思...

"當人要死之前,有時候好像做不了什麼.就算幫了多少忙,人還是過逝了."

但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做什麼,就算開口說一句安心的話說,在心裡為逝世的人送上祝福,也就是了!

1 comment:

hbrk55 said...

對啊,祝福是對的,安息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