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

為了Mir's wedding的PowerPoint, 特地翻箱倒櫃的找舊照片和一大堆的信件,看看能否找了什麼。
結論是,不少人說收到我的信很感動(為什麼?),另一些人則訴說自己的近況。
幸好,現在有聯絡的人,當年他們也有寄信或聖誕卡給我,證明我的人緣還不錯。
最好笑的還是那些舊照片,中學時代的我到現在都沒有變。記得幾年前在外婆的葬禮上,某表妹跟她媽說,我一點也沒變,還是老樣子。
這件事使我重複想了又想,沒變是否一件好事。現在知道自己的性格是沒變,還是那麼率直,但人心還會因為在"社會大學"上課,經過不知多少年,每個人的做事手法總會不一,有人變得成熟,有人則變得更不成熟,甚至奸險。我想這和那人本身性格、教養,身邊人尤其朋友對自己影響,出來社會之後經歷,甚至是本身如何解決困難方法,都有一定影響。
說回來,照片只翻到中學時期,小學或之前的未翻閱...一定比今天看過的更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