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有幾多包容?

一直以為別人對我的觀感是"善良"所以好欺負,我沒有想過的事,對大部分事件都沒意見的我,今次竟然為了看到別人有不同的意見而"憤怒"。
開始的時候,我問自己為什麼包容力那麼低,但我沒有對別人說起這件事,因為一來我很少對別人提起我對其他人的負面想法,二來我想也是一個訓練自己包容的好機會。
不久有朋友自己告訴我他已將誰誰誰...我才警覺原來別人也有這種想法,不止我自己一個。我不在這裡評論,意見對或錯(很多事情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看,同時也有灰色地帶)。
我告訴自己其實"包容"這件事應該可以訓練一下。
不過,我錯了...我攪錯了不是"包容"這件事,是別人看這件事的觀點與角度真的完全不是那樣,他們把真正的重點模糊了,然後說了另一件不相干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