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10年

很高興這個部落格已經10年了!

10年前我在悉尼開了這個部落格,平日我有寫日記的習慣(不是每天但想寫的時候就寫),加上想記錄在外地生活的趣事,也由於那裡生活苦悶。

回來以後往往因為工作忙,事情太多思緒有點混亂難思考,使我停了很久都沒寫。

這10年當然發生很多事,我很少把不如意的事寫在這裡是因為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快快忘掉再向前看才能抬頭向前走(這也是我在人生中遇到挫折時會希望減少自己負面情緒並盡快改善目前情況的原因)。

後來再有另一部落格沿於在這裡有一篇實驗性文章"Shirataki芋絲"意外地得到大家好評(目前為止仍是最高點擊率),我想或許可以以我的專業和我喜歡「實驗性」方法在IT應用方面實際地幫助大家,結果在那個部落格中某些領域的文章的確有些發展的潛力。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寫的東西使用的模式不一(有時像這篇自言自語,有時是引述我與別人的對話,有時是實際用途描述,有時是對時事的意見)?我一直希望不要限制在這裡的形式,這樣才能發掘更多的可能。

也曾經介紹朋友看另一個部落格,可是大家還是對我在這裡「發瘋癲」(說心裡感受)的文章較有興趣。

這篇不是結束這部落格的結語,我還是會一直寫下去。只是以前我都很小心因為其他blogger會說寫下來的東西要自己負責免得被人追究,我反而覺得還好是因為拿捏分寸方面我自認為問題不大。

接下來我可能會寫一些有關「直覺」的題材,一直想寫卻怕別人覺得我怪異,我現在想想也沒有什麼好怕的。事先聲明沒有什麼宗教性質只是我個人遭遇和我在這方面研究的筆記。

謝謝你還在閱讀我的部落格,如果你覺得還是有趣⋯⋯

2個部落格除了1個是IT應用這個是用來發瘋的,其他話題沒有特別的要放在那裡,那就隨緣的看看囉⋯

或許有一天你會在書店讀到我發瘋的內容而不止在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