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

朋友來澳洲,每次吃薯條,吃煎炸的食物,第一句便在問:有沒有茄汁?

澳洲很少地方會提供免費茄汁,可能免費的只有麥記.因此澳洲人習慣不吃茄汁,習慣平時也不會問有沒有茄汁.這裡的醬料都要算錢的,而且不便宜,因此吃的人不太多.

我開玩笑的告訴她:雖然妳說可以自己生活,住在澳洲中部的沙漠也沒有問題,但如果你每次都要求吃茄汁的話,實在很難在澳洲生存的.

聽說現在香港的麥記茄汁也要收錢...

茄汁=蕃茄醬

我記得,從前在香港麥記說我要蕃茄汁,他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要說茄汁...

又,麥記的茄汁是有分程度的,在角位位置有個號碼,越酸的茄汁號碼就越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呀~
剛到澳洲的時候超不習慣吃薯條沒有番茄醬
還好我們都是買drive through
回家自己加番茄醬吃個過癮
花錢買那一小包醬汁有點.....

hbrk55 said...

Gi-lish你要回香港了嗎?什麼時候?

不知道你究竟遊學什麼耶,可以透露嗎?

gi-lish said...

To Amy

看到妳的Blog又開始營業了,真好~
對啊~花$買個醬實在是...應該每天帶著番茄醬出門,要吃的時候就可以吃到.

To hbrk55

先生,你訪問我嗎?嘻嘻~X'mas前會回家,那是我自己計劃的,因為我想早點找到工作.而我讀的是圖書館學,不過不是理論性的,而是實用性的,所以我才發現圖書館學原來也是客戶服務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