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kwheat's honey

最近天氣太熱, 喝得水太少, 又因為胃口不佳多吃了油炸的食物(煎釀三寶,花枝丸是我的最愛), 那天下班之後去吃了小吃再加炸魚皮(這個故事要容後再說),然後連續逛了4個小時的書展,再吃一頓豐富的消夜(老實說好幾天吃晚飯的時間也推遲了),回家己經很晚,雖然很累的躺下睡了,但半夜竟因喉嚨痛醒來了,直至早上亦是如此,吃了兩次Panadol之後就去看醫生.除了喉嚨痛之外,醫生說的症狀我一樣也沒有,所以他可能懷疑我是來騙病假紙的.不過當他知道我這兩天不用上班,他的眼睛睜得更大.結果回家之後那些症狀慢慢的呈現出來,教我更痛苦.

朋友教我用Honey直接口服,吃了兩次之後情況好轉,由喉嚨痛至只有一點痛和癢,然後現在是很多痰,多得有點不能呼吸,但總比喉嚨痛好.

這罐由Leo在加拿大帶回來的Honey是Buckwheat's honey.Buckwheat是蕎麥,用蕎麥花做的Honey是Honey之中最黑的,至於有沒有帶有什麼保健的作用就不得而之.在澳洲住了一段日子,我才發現原來Honey的類別並不是分高級和低級(當然太低級的別人就不吃!),真正的分別在於Honey是什從什麼花做出來的,它的味道就會有所不一.如上次去了Lavender Garden的Lavender's Honey味道就很特別.

喉嚨痛時喝Honey,有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