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6 淡水+天母+士林夜市

前一天這樣的奔波勞碌,所以這一天就算跟Roo約了10:30am,我們也來不及吃早餐.幸好Roo也因為前一晚太晚下班,來不及起床,我們決定去到就近的摩斯漢堡Mos Burger邊吃早餐邊等她.

很是興奮!因為香港才剛開幕,一排隊要排大概1小時,現在開第二家分店也要等候才能買得到. ktml點了當天在推薦的珍珠米堡,我們點了牛肉漢堡,再加上我們超愛的洋葱圈,當然還有冰紅茶.飽餐一頓後,還替Roo點了小薯和紅茶.



一上車並沒有直去淡水,而且回到西門町,去買老天祿滷味, 我一直都聽到明星喜歡吃台北的鴨舌, 卻不知道我經過我幾次的老店就是那家著名的鴨舌店.我們買了鴨舌雞翼, 雞爪, 雞爪, 鴨心等,還有Roo每次都買的一塊糕點,沒有什麼味道,可能是桂花糕?我們買的時候沒有留意.


去到了淡水,第一站不是參觀淡水捷運站,而且去到店購物.第一次看到” 立體明信片”很高興,除了有不同動物,還有台灣著名的建築,像故宮,紅樓劇場等等.(之後還不停的看到,原來還有做大戲的娃娃做型和財神做型)這些明信片上有一些圖案,跟著指示剪出,然後摺成一個製成品.我們還在店外每人用$50玩扭蛋機.

Roo說早知叫我們帶Passport,可以坐船去吃海鮮,因為她不知我們是不是需要Passport才可以去,所以我們也免了這個行程.

經過淡水老街,發現它改變了不少,店舖比以前整齊,也有很多新店,當中竟然有Peter Rabbit 和 Snoopy的專門店,在Snoopy的專門店買了小禮物給朋友.當然在新店中穿插了不少的老店,除了糕點店外,就是有名的魚酥.記得第一次來買到的魚酥很美味,還和茱迪分享,所以當下一次朋友來遊玩,便托他買一包,結果不好吃.我們一直在想不知道第一次買的那間店在那裡?我只顧我Roo聊天,茱迪很眼利的看到有一家燈光很暗淡的店,老闆娘在自顧自的在看報紙,突然來了2,3個青年人,每人都買10包魚酥,於是茱迪也湊熱鬧的買了2包,一包原味,一包辣味,這便包”合益魚酥”.打開之後會一口接一口,直到吃光為止.

我從不知道的,是老街中有一條小街梯,可以通往”紅樓”. ”紅樓”是餐廳,也是歷史建築物, 英國維多利亞式的三層紅色建築物.



繞了一圈,我們吃過的有魚丸,阿給,肉丸,酸梅湯,檸檬愛玉+山粉圓…etc.

之後,逛得有點累,決定放棄漁人碼頭,上車去下一個目的地.

時間是下午3點,應該在4點前可以到達忠烈祠,參觀今天後一次憲兵換班儀式.結果...4點了~我們還塞在路上,怎麼可能?????

既然沒有趕上,就右轉去天母,不要再塞了~目的地--Häagen-Dazs天母旗艦店

不是要來吃ice-cream,是要來看看這個美美的建築.門口用黑色的鐵門打開,旁邊種滿了綠草圍繞著兩層獨立小屋.大玻璃的外牆可以看得清楚裡面的擺設.原來我們打算坐在露天地方,感受一下英國式的風味.可惜迎面而來的抽煙味,我們不得不坐到店內的紅色沙化去.本來也覺得很舒服,可惜冷氣很大.不是來吃ice-cream也要來一份什麼甜點,我沒有追究好不好吃~

既然來到天母,不如打個電話給元,看她什麼時間下班,或許可以把送她的禮物親手交給她.

“喂~元哦~妳在上班吧?

(很小聲)“對啊~沒關係,妳說吧!”

“我現在在天母的Häagen-Dazs,想知道妳什麼時候下班,可以把禮物給妳”

“我們不是約了嗎?”

(唔…好像沒有,我帶著一堆人應該也很難去那裡..)

“我們約在什麼地方?”

“那?妳晚上有沒有空?可不可以一起來士林夜巿?”

“好啊~我下班直接去那裡再打給你.”

(太好了~謝啦~)

Roo帶我們去了士林夜市,老實說規則好以後,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我們還是喜歡以前的樣子.亂逛了一陣子,元就打來…

“喂~你們在士林夜市了嗎?”

“對啊~妳要來找我們嗎?

“你在那裡?”

(哈!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就在士林夜市啊~結果我把電話交給Roo,他倆”討論”了一陣子,不知他們到底是怎樣約的,總之,碰到面了!!!!)

Roo先帶我們去她說很出名很好吃的”現抄”,就在夜市的中心位置(我實在很難跟你說在那裡),吃完就開始茱迪跟ktml”大開殺眼”,又開始吃小吃.到底他們吃了什麼,不知道!究竟茱迪買了什麼圍巾,我也不清楚,茱迪還和Roo去吊娃娃了~我一直和元聊天,因為我”沒有時間”(再約她出來)了!

之後臻打來,說她和她同事要來夜市吃晚餐,問”我們在那裡?”一個晚上被兩個人問,我開始在想夜市內是不是有什麼”地標”,我可以告訴他們我人在那裡.

本來寫到這裡要結束這天的行程,不過要順帶一提的是ktml最後吃到想吐.一方面是夜市的東西太好吃了,他吃很多,另一方面是他身體不好,吃得太油膩.我們知道東西很油膩,不過他很”難得難得..”來了,就給他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