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藝

最近,想學點什麼...

本來應該正正經經的學一門才能,如學個語言,但語言這門學問是...你不用其實就忘了,何況學習時間很長...至少幾年,因此暫時沒有這個恒心.

又想想不如去學烹飪,至少每天都要吃.但想想興趣不大,何況在香港滿街都是吃,要有烹調的意欲有點難~

突然,想到去學書法.我知道學書法不是件容易的事,心要定,手才會定,這點我還未做到.記得小時候暑假去學書法,知道了寫書法的技巧,卻都是草草了事,沒有學好.慢慢的很喜歡看人寫書法,寫書法需要的那種氣定神閒氣勢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每次看到掛在牆上的書法,都會慢慢細看,好像看到那個人的心境.遇到好的(程度低,只看到寫得恭整的便覺好),便讚不絶口!某次在路上看到有人跪在地上寫大字,大字寫得有美感,大小一樣,有點氣勢!最令我震驚的是(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圍觀的原因),他是沒有手掌的!!!手只到手肘,竟然可以拿筆寫字,蓋章,還把紙卷起給客人.當時想拍照,但茱迪阻止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想,有這麼多人有手有腳卻不事生產,沒手的人卻在跪在地上寫字維生.

想了又一年,還是覺得去看看別人的書法,吃吃別人的手藝,比自己的來得容易.

人啊~還是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