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累事?

某天,去了一個人格課程,發現了自己是白鴿型.即是:

1. "好人"二字刻在頭上,別人一聲"唔該"便答應所托之事.

2. "不會主動表現自己"簡直是貼在我的胸前標記.連"飲茶"都問別人想吃東西,喝什麼茶.深怕沒有顧及別人需要和感受.

3. "仔細清楚了解事件才去做,亦為顧及別人要想多一步."事件發生時,每每都會想想別人如何如何,怎樣才可以幫到別人,然後才想到自己,

就是太為別人著想,有時自己想做的事都沒有表達出來,因此心裡感到不高興.又,別人看到你處處為人著想,就想到他想做的和不想做的(包括將你"擺上台")都叫你幫他做,因為他知道你不做,你自己的心裡會過意不去,會覺得是自己的錯.

因此,我開始學習表達自己,並在別人認為我不幫忙就不對的情況下作出正面解釋,指出事件不合理之處,在此應該感謝讓我學習長大的人.

其實我應該還有點貓頭鷹性格,應該我愛"每事都問?",有時我覺得別人都被我問怕了,有時我會忍耐再忍耐,等到適當的時候再開口問.

改變,並不是一件壞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個性﹐希望日後能有所改善。 - Jo :)

gi-lish said...

我想除了要勇敢開口外,技巧亦是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