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咳一下就移回正常位置?

手術後一個月回醫院照聲帶(做手術前和後都要照,斷定聲帶沒因此受到破壞)。
護士為我噴麻醉藥在口和左邊鼻孔,然後我就開始狂咳因為我吞不到那些藥下去,護士叫我吞,但我的喉嚨就是不動。我記得手術前我明明對吞嚥都沒問題,但手術後喉嚨就好像頂著什麼的,吞口水,喝水,吞嚥都把傷口上疤痕拉大。每次吞嚥我都附身向前覺得這樣吞東西才暢順點。
我照完聲帶還是覺得不舒服,我想是麻醉藥在喉嚨不上不下我吞嚥不了。當藥力開始消退,我覺得我可以喉嚨控制我就很用力咳了幾下。
這幾下咳得我從下午到晚上都覺得頭和臉都很痛(我後來照鏡才知我臉都通紅),可是詭異的事情出現,咳完後那頂著喉嚨下方的東西不知移到那裡,我摸到喉嚨骨頭。之前我一直以後是裡面的傷口未消腫(過了一個月都未消腫?)所以才頂著看吞嚥。
現在我吞嚥喉嚨皮膚是向上扯而不是向外拉。
神奇吧?!早點發現我的疤痕不知就不會像現在拉寬了?
還是別太在意,身體能回復正常已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