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的展覽

特意去看了林檎妹子 的展覽

感覺又好像回到學生時代,那時因為有位朋友是讀藝術的,所以常常都去參觀他們的展覽.那些藝術裝置,我總是覺得它們會帶給我一些特別的感覺,我就像與藝術者一起感受他們的藝術創作.

走過貼滿黑色底的彩色花花相片的牆壁,感覺被黑色重重包圍.細看那些每朵都不一花,都是一樣大小但形狀和色顏色不一,應該是布料或紙做的?看不出來,但併合一起效果令人意想不到.

抬頭看到一排水草,站在底下,覺得很舒覺,好想把它們帶回家,像夏天在海底下浮游感覺.

最恐怖的應該是樓梯的那"堆"蟑螂,還請大家可以申請領養.不過,謝了!我經過時就很害怕~

那輛單車和電單車剛開始並不留意,不過走過往上走樓梯時看到了它們,特意回頭過去看一看.看看有什麼新奇事?原來是表現了香港過渡中英時期,看著那些英國旗轉動,有種特殊的情懷~

蛋內有什麼?很多不同東西.那些是什麼?要靠自己想像,這也是一種觀賞的價值.

用量尺帶(一條條軟軟的,來量度長短,白色底紅色字),可以把它圍在穿衣的模特兒架上,邊邊再用同一款帶子做了那些花花,我記得之前自己也有用紙做過,沒想到它可以成為"衣服"的一部份.

林檎妹子的作品卻不是第一眼就看到,因為從下面那層開始觀賞,幾乎到了最後才看到的.

第一眼看到,心裡就"嘩!"了一聲,成功之處是這幅"很大"的掛畫,讓人有感到一股巨大的"震撼力".林檎妹子和娃娃的的服飾很精緻.背景的火爐和其它環境確實和她倆很搭配.我端詳了好一陣子,後面坐著迎賓的同學可能以為我想買下這幅畫,嘻嘻~

那個攝錄了幕後的Video,看到他們辛苦的佈置場面,很是有趣~

開始發現自己的Creative很有限(可能本來就是...)

作品中顯出大家的用心和耐性,除了Creative外,那些材料的摸上手的質感很好(是很好摸).有些說明不可觸摸的也很想摸,不過,當然是尊重作者...原來質料可以有那麼多變化.

曾經有位有名的老師對學生說過一件事,他說人們根本不用理會技巧上處理(作品),只要手一揮便可創作出人人讚賞的作品.技巧真的不用學習?可以進入美術系的學生當然是已經有相當的技術,才能做得到自己想要的作品.老師這句話好像認為人生出來就會,但其實不然.這次的展覽,讓我見識到有藝術才華的人,可以將自己作品發揮到無限的境界.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本來認識她嗎? 或者,她在香港是很有名的人? : )

gi-lish said...

醫師,我是在你的blog's link認識她的,你竟然問我這個問題,哈~

只是對藝術展有興趣,看到她的Blog有貼上日期,問一問便去了...

其實,我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我...

本來,我也想好告訴醫師,你也認識一個香港名人.不用擔心,或許,有一天她將會是...

Anonymous said...

你將來應該也會成名! 那我就認識兩個香港名人了。

gi-lish said...

醫師,你本來就是名人了,我只是在你的Blog掛個link沾點光.

希望有一天我也成為名人,最好是什麼新書出版,到時候請醫師寫個序~

Anonymous said...

Hello~!初次見面,打擾了~
站長的blog很趣,謝謝提供有關芋絲的資料,我已經找了很久了

我是住在澳洲的香港人,能夠在網路上認識到背景相近的人真好啊~

gi-lish said...

HiHi~歡迎你~~

好感動哦~終於有人發現了相同的問題(就是那個芋絲)...

本人已離開澳洲,不過之前也在別的Blogs認識了一些住在澳洲或住在外國的朋友.

你家花園的花又大又美...看起來像假的~

還有,你Blog上的朋友也真的超多...應該可以開個大聚會了!

林檎妹子 said...

Hello gi-lish,
很久不見了!對不起,最近才看到您的這篇文章。當然,也非常感謝您的讚美。^_^;;

其實我掛作品的地方是入口才對呢...... 不過,其實也沒有什麼所謂吧?不過知道我的作品真的能帶給觀眾震憾力,縱使大家不一定能夠解讀我想表達的,我已經非常非常高興啦!

我的作品的主題是「reunion」,那個小的「娃娃」代表童年的我。因為我不喜歡自己和自己的過去,所以跟自己的童年分離了。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終於重聚了。我主要想表達的就是這個。

開幕當天我還有一個行為藝術環節,就是真的穿上那套衣服抱著「自己」跟不同的人拍照。
(萬萬想不到我也會有做行為藝術的一天......)

(p.s.) 很想可以跟您聊聊,如果方便的話,請寫封e-mail到我的郵箱吧!^_^

gi-lish said...

To: 林檎妹子

妳好~

好可惜我沒有在開幕那天到來,要不然可以和妳及"妳的童年"拍張合照.

謝謝妳解釋了妳的作品,使我更了解你作品的意義.

很羡慕別人能創作一些藝術,覺得自己不能就去欣賞別人作品,腦裡有被refresh的感覺!

林檎妹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gi-lish said...

哈哈~原來是這樣...

為了不被別人看到妳的email.我del了那個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