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say?

開始厭倦聽別人的意見:"你為什麼不做這個不做那個,你為什麼不去學XXX??為什麼去完台灣又再去?"

救命啊!!!!

我想,我心裡面真的很想學一種語言,因為我覺得對我的工作很有幫助,最好是學日語.不過,學法文可以和我的學法文朋友對答,好像很有趣.

掙扎了很久(掙扎是不是在強迫自己?),由一開始問別人學那種語言好,到覺得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要學日語,到日語教學書都放在桌頭,我還是沒有去學.想想學過的人沒有用都把它忘得一乾二淨,我就知道語言是要經常使用的(英文就是明顯的例子).找了一大堆的理由(你也看得出我是...),我就知道,我不是語言的人才,至少我暫時興趣不大~

結果,我今天無意中看到聘請專才的廣告,才知道那些很久沒有並的網頁工具,我還是很有興趣的.不過,很久沒有用,也沒有去吸收最新的軟件資訊,我知道我OUT了!!!

至於,去完台灣為什麼又去?=你離家後為什麼又回家?

不希望自己被人強迫,也不希望自己強迫別人,更不希望自己強迫自己...

做人,希望可以...盡力地..令自己和別人開心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