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B

最近我向每個人都會說的人個話題:

2 歲半的Chun Chun 最近告訴我們的兩個故事,

1. "從前"有個小朋友他尿尿.(我想這是說他自己,不過故事就這麼完結,你想2 歲半的小朋友能說多長的故事)

2. (最近他開始上BB班(幼稚園以前的課程),上了兩天,婆婆問他老師在上課時說了什麼故事?)

"從前"有隻鴨子,牠去游泳,不去上課.

(這次的故事果然有比較長,不過據他婆婆敍述時變成一句"從前有隻鴨子去游泳不上課".不過我懷疑老師是否真的說了這個故事?)

一個2 歲半的小朋友為什麼會在故事開始說"從前"?我們記起有一次茱迪亂編一個故事給他聽(他很喜歡別人說故事).說道"從前,有隻小熊..."當時茱迪聽到ChunChun在口中不停重複"從前",想不到他記得,還會明白理解,然後再運用.

婆婆又告訴我有一天婆婆叫ChunChun進房間玩,ChunChun說:"不如我們去看電視?"於是自己跑了出去...(小朋友都愛看電視)

婆婆問不知為何他會說"不如",我說一聽便知道ChunChun的媽媽常常說...

我發現ChunChun不止學大人說話,他還會 1.記得語句 2.了解如何運用,何時運用 3.腦內思考 4.在適當時運用出來,這就是一個"正確"的學習程序,而且他聽別人說了一次便做到.

還有的是他會看窗外的高大樓廈,告訴婆婆在某一大廈頂看到一個 "S",然後說 "S很遠啊~".另一天看著另一大廈的半圓頂會變色的霓虹燈問"應該要變顏色,為什麼那麼久都不變,什麼時候才會變,沒有變色,還沒有變色????"

最近多話的他還很八婆,幾個月前他看到另一個BB,那BB是他的表舅父,那BB在一直哭個不停,然後他竟然到處告訴別人"表舅父哭".這次一開學上課,人家同學一直在哭,下課他指著經過旁邊的同學告訴婆婆"他剛才哭~"長大之後,ChunChun應該很會說八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