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了紅酒

有一天晚上約了朋友吃飯,這班朋友應該算不太熟,而且是第1次相約吃飯.有人提議買紅酒去配飯菜,但不知為何會喝紅酒的那位堅持要我去買紅酒.

自從離開了澳洲(其實在澳洲的時間也不算太夠),再也沒有喝過紅酒.我想喝紅酒是一種習慣,像有些人一回家或吃飯時也會喝罐啤酒.在我身邊的人沒有人有這種習慣,我也慢慢的淡忘了一些紅酒的事(本來其實也知得不多).

只喝過澳洲的紅酒,所以覺得去選購時應該信心比其實地區出產的紅酒大.去了很久都沒有瀏覽澳洲品酒筆記逛了一圈,重溫和增加一些簡單的紅酒知識,打算第2天吃飯前去選購.

結果,沒有到原先想去的超市,跑到了百貨公司地庫,據店員說這瓶智利的紅酒較易入口,較適合入門者.整桌人應該沒有幾個會喝酒,就這麼決定.

買了2瓶怕不夠,最後只喝掉了一瓶,好不好喝真的不知,易入口是真的~會喝紅酒的朋友說好喝,聽他說其中一個選購好紅酒的因素是,酒瓶底部會向中心點凸出.唉~真的沒有聽過?

因此在網上學的紅酒"知識"沒有派上用場,而到現在為止,也不需要學習更多,因為身邊沒有人喝紅酒.不過那時聽一個會喝紅酒也會去打高爾夫球的朋友說,有些工作在聘請員工的時候,會要求員工懂得喝紅酒和打高爾夫球.我想,這些工作薪水應該頗高,而且需要在工作時間外與客人有遊山玩水的活動,輪不到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