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肥胖

"美麗"與"肥胖"這兩個字常常從女生口中而出,通常是這樣說的...

想"美麗",怕"肥胖".

"美麗"與"肥胖"有沒有關連?在女性心中是有的.通常(<--指一般社會觀點)會用"肥胖相反"瘦削"來形容美麗,因此公式會是 :
瘦削=美麗

最近認識一位朋友Y,她告訴我她經常睡不著,每晚都睡很少就起來.我說以前曾經有位舊同學有同樣經歷,情況嚴重至好幾年都睡得很少,每晚3時必起,然後再睡不著,連醫生都找不出原因,吃安眠藥情況也沒有多大改善.不過,我沒有告訴她這個同學的故事...

這位女同學和男同學相戀,一天男同學說她很肥(其實她一點都不肥,勉強要說肥應該是和飢民比較).結果她每天到運動場跑10個圈,一天只吃一片白吐司.(要是我,我一定將那個男的...算了~這個議題和我無關.)

我沒告訴她是因為我覺得這個減肥故事和失眠沒有關係而且太恐怖(這絶對不鼓勵).

有和別人提起Y失眠的事,我說很好奇Y為何失眠,而且舊同學也有這個問題.別人未等我說完,便講了一句:"因為她覺得常常自己很肥,她怕肥胖".

要注意,是她"覺得",她覺得她肚上拉起的皮是肥肉,她真的不肥~

我馬上的反應是:"怪不得我不會失眠!哈哈哈!"

由這兩位女性的故事推斷出,原來女性"失眠"和"怕肥"是有關連的,真是令人意外的發現!!!

還未說完舊同學的事...這對情侶後來分手,女同學沒有再減肥,但在種種原因下瘦得...(Sorry不想形容),失眠可能會伴隨她一輩子.

我想,或許錯了~失眠果然和心理壓力有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