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早上,很早吧?已經開始下大雨,而且不是一般的大,是非常大,加上勁大聲打雷和閃電,我躺在床上半夢半醒也預知應該會掛上"黑色暴雨警報".

突然,聽到外面有很大的鬧鐘聲,大約過了5秒,我站上起來打開房門.發現鐘聲在鐵閘門之外,即是走廊的警鐘響了.我媽也起床打開了鐵門,走廊一個人也沒有,沒有任何鄰居走出來看過究竟.因為最近公司警鐘誤鳴而進行"假走火演習",我即時在想是不是應該馬上走樓梯下去.想去叫茱迪起床,想打開房門,我媽說她在睡,叫我不要吵她.而我媽的動作是打開電話簿,尋找N年都沒有打過的樓下管理處號碼,用了5分鐘都未找到,我說打給鄰居看看,她說鄰居沒開燈,應該未醒.不會吧?應該全層樓每一個角落都聽得清清清楚楚.結果管理處電話不通,與鄰居通電話後他們說先下去看看再來通報,結果證實是誤鳴,可能是雨太大地下層淹水了.

你看我媽竟說叫我不要吵茱迪,自己又完全沒有逃離意欲,我後來都算了,過5分鐘都不逃跑,真的火警也來不及逃.其實我一直都有勸我媽一起下樓,她竟說火警鐘響有可能是升降機壞了...

-->"火警鐘響有可能是升降機壞了"?????升降機那個"求救鐘"是要用按鈕按的,不會長響的~

這不是她最近唯一一件用不合邏輯的推理去判斷的事件.

前幾天早上,她腳突然痛得行動不便,向鄰居借了藥油而不去看醫生.下班後我知道了叫她去看醫生,她說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何痛,醫生怎會知道.我說妳未去看醫生怎知他不知道,她說醫生怎可能什麼都知道,他一定只看看她的腳,然後給些止痛藥打發他回家.媽說止痛藥她也有,何必要問醫生拿.

"醫生醫治別人這麼有經驗,而且他也有醫學知識,他怎會不知".她聽後不發一言.

-->"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何痛,醫生怎會知道"???

好心相勸...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