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幾號?

腳大,基本上係一個問題,因為對女生來說,很難買到合尺碼的鞋.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別人的眼光".我指"眼光"並不是覺得腳大很怪,而是他們(泛指一般店員)認為女生的腳是沒有可能比他們大.

因為,你是女生,所以,你的腳應該是女裝"普通"(可能是女裝36-38號)尺碼.

如果,你是女生,腳又大於或等於38號 (us7號),你可能會遇過以下與店員之對話情況:


例子1:買波鞋

女: 我想要這對7號.

店: 7號?我們沒有7號了.這鞋最小6.5,但除了這對,我們只有7.5號或以上.我想你穿6號吧?

(女生當場被嚇到,當場想放棄試鞋離開.)

gi-lish: 剛剛看到妳穿6.5號好像太小,你可能穿7號,叫店員拿對7.5試試也好.

店員此時頭往下看,看了一陣子,還是叫人去取7.5號.

結果去了鄰店買了7號.


例子2:又是買波鞋

女: 想要9號鞋.

店:9號?42.5號?

女: 對~9號 (心想: 雖然我是女生,但你也只高我一點點,你穿10號,難道我只穿6號?)

店員又向下望望,然後叫人取9號.

女生試穿,合腳,付$走人.

店員當時驚訝到出不了聲...他的眼睛看著女生的"大腳"離開店舖.

其實,又有什麼好奇怪.在生理上,高度相差不多的人,難道腳的大小會相差很遠,還是???...還是那句,在眾人心中,女生的尺碼只能在那幾號徘徊?


例子3:這次是女裝休閒鞋 (是女裝!!!不是不分男女的都可穿的同款波鞋)

店:小姐要幾號?

女:唔?....我穿幾號呢?

店:平常穿幾號?(開始找鞋中...)

女:唔....(上次同一個牌子好像是穿9號)..9號?

店:(再問一次)平常穿幾號?

女:9號! (心想: 正在穿同一牌子的鞋,是否要給你看看鞋底?)

女生試著拿來的9號走來走去,店員瞪大了眼睛.


記得以前買鞋,店員看看你的鞋(不是看腳,你穿著鞋去買鞋吧?),然後拿了一對完全合腳的鞋.現在的小伙子...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