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假話,做"好"事

沒有想到新的一份評估上,我被說平日的情緒顯露得"太真",這使我要好好檢討我未來的"方面".我覺得要變成一個"成熟"的人,應該也得學會如何在不喜歡那些人或事的情況下也能表現得自然得體,我同事口中的"很假".

發現世界上其實有很多好人,只是他們很多時因為時勢所迫,被迫變得一個兇狼沒道理的人.為什麼人會變得這樣? 就這幾天那個討厭的同事又來了,他的確是那種得寸進尺,並認為你應該在任何情況下為他辦事,他一聲道來你應該一定有空.而被他欺負的同事又在某些情況下是個綿羊,覺得應該幫他.結果他不停的在我旁邊走來走去,以示他的"存在".好了,說到此為止,再說下去我這篇會被"砍".<--總之這個人覺得他自己是對的,你說他什麼他全部裝作聽不懂或不聽.

要生存在社會中就是這樣,我時常提醒自己我不是住在孤島.雖然有這些挑戰我難於應付,但我也知道社會為我帶來了方便,快捷,科技的先進為生活帶來無限歡樂,以及清潔食水,清涼的空調,這些使我們不能抹殺眾人集體生產的能力.就算你的愛迪生,也需要後人去將電燈泡發展得更完美,發展電力及各種附加設施,我們今天才能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

面對群眾,暫時的兩個方法,1.是我應該拋下所有人,拒絕一些不必要的應酬(應該是避免接觸那些喜歡奚落我和強制我要跟隨他們步伐的人), 有時他們說來說去要奚落的就是那幾口令我超氣的話, 那我為什麼要出現? 2.是迎戰.但開口攻擊或傷人(當然未到這種情況,但很多時我知道那人不喜歡聽些什麼)不是我的風格,那些人卻厚著臉皮攻擊你,有時你還會覺得"是我做錯了嗎?為什麼我沒有聽他說的去做?"

口才不好反應遲鈍確實是我的錯.

不過我有我的堅持,堅持會因環境而改變,不知道再過幾年後會剩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