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就是...

今天看完spotlight, 沒有上次看big shot時那麼憤怒(還是有一點),我想是因為自己不是教徒,不在受害人的範圍內,但看了後覺得這真是社會的真正面貌。

大家都覺得不要說不要提因為這不是件好事(要和諧就是不要揭別人的瘡疤),而且犯案的人是高高在上,所以絕不可指責他們犯錯。結果那些教士就被調到另一區又再侵犯兒童,事件不斷發生,教會繼續掩飾和遮掩教士所犯的錯,再而區內其他人也掩護犯錯的教士,結果每次出事以後事件都會不了了之。

導致這次記者不停追訪有關律師,受害者,有關人士,甚至想拿到重要文件,有三番四次遭人阻攔甚至有人在言語上恐嚇,教會隻手遮天的將本來可以公開文件取走,而某記者知會有重要文件已被公開要去看時,卻遭職員刁難。

看戲的人沒留心看前文後理會覺得莫名其妙,事實是市內一半人都是天主教徒,因此知道記者在調查天主教的醜聞都多次刁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