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看了百老匯

第一次在戲院看舞台劇,還是那麼正式的百老匯舞台劇,相信大家都覺得很難得,所以200分鐘$240的戲票我買了,想挑戰一下自己。
200分鐘的確很長所以中間應該會有我會覺得無聊的橋段,再來就是一聽是哈姆雷特就知道是史式文學戲劇。幸好他們的戲服和台詞都現代化,令觀看難度減一成。可是幾乎每句都有形容詞的台詞(形容其中一位女主角攀上那XX的柳樹?美麗的柳樹?是柳樹?我忘了),對於喜愛看節奏快速的台詞的我(那些形容詞對我沒啥意義,我愛福爾摩斯的直接講述式),要兼顧那些形容詞再加上有難度的英文(幸好有中文字幕),再要追上劇情真有難度幸,幸好劇情簡單。

演員、燈光(我尤見到燈光慢慢變化感到覺得異常神奇)、道具都非常好,邊硬咽還一邊唱歌唱得很好聽很難,當中也有收音困難但演員卻可以不受影響繼續演出
當然這劇為何可以秒速售罄,然後又可以在全球戲院播放是因為男主角是有名的BBC福爾摩斯電視劇的男主角班尼狄。他在電視劇中以快速講話無癈話出名,所以這次他演舞台劇應該有很多電視迷來看,至於他和電話劇演法差距那麼大,而又是演文學類的哈姆雷特,會像我?因為喜歡福爾摩斯故事-->再而喜歡他演福爾摩-->再而買了這次哈姆雷特(香港譯「王子復仇記」)的舞台劇在戲院的戲票大有人在。
對上一次是別人邀請一起在台灣看舞台劇,我大概知道自己口味不在舞台劇,但真的每次看到演員努力的演出,燈光、舞台等等的用心,都是值得為他們鼓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