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片?

Movie: Disaster Artist (荷里活爛片王/大災難家)

全劇透!

呵呵!我一開始只覺得宣傳影片很有趣,又有一張免費戲票要花掉才去看這電影。

結果到結尾,我還不想它完,我想它繼續做下去。

嚴格來說它不算是一部電影,只是描述那個人為什麼會拍一部「爛片」,然後開拍這部爛片過程,一直到拍完,在結尾就是首映。

主角Tommy和他朋友Greg一直都要當電影明星,沒有一次試角成功,於是有錢的Tommy就自己投資開拍電影,加上Greg再聘請一堆幕後人員和演員就開拍。Tommy做主角同時也是導演,什麼都是主角拿主意,卻令周邊的人摸不著主角到底要什麼。主角明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做自己的主角,不斷向身邊人發脾氣因爲他們所做的不合他心意。你可以想像,連台前幕後都覺得主角行事和拍片態度有問題,最後會拍出什麼片,就是一般人眼中的爛片。不管它爛不爛,磨到最後就算和朋友Greg反臉了,終於也完成並首映。所以,有錢真的好辦事!


結局就是那場首映,我那時心裏想「不知道是要如何結尾?」找反了臉的朋友Greg一起去首映不稀奇,幕前幕後有參與者來首映也不奇。奇就奇在開拍時已知是爛片,再怎剪也不會有好劇情和好什麼的,結果觀眾卻拍爛手掌。

連主角都意想不到的結果,雖然主角非常不愛喜劇,他自己也堅持不演喜劇,自己的電影卻被觀眾當成喜劇,笑到拍爛手掌!

片尾就當時”The Room”花絮,看到他的朋友原貌,其他角色原來長相,還有幾段和當時”The Room”片中左右畫面對比的片段,演員對白、衣著、場景和走位幾乎一模一樣,很是有趣。

看完這片就想回去看原來他們拍的片”The Room”! 但我聽只看過”The Room”而沒有看這片的人覺得好無聊。

聽說男主角James Franco得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帝,真是感到很意外。


最後補兩句,你想做什麼成就自己,但偏偏錯有錯著的變成另一東西令大家喜歡,那也算是件開心的事!

另一句是,一個人不是完美的,你無法令全部人都懂你,你也無法懂全世界人在想什麼。世界上有不同人,確實有些人令人無法理解,又或是堅持活在自己世界裡,結果一直問別人為什麼不懂我,其實又有沒有嘗試去了解別人要什麼?


想找一場”The room”看但原來116號加場後就沒有了。


後話:上了兩星期我今天才進場看還是差不多爆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