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06 新社莊園+逢甲夜市

這天是兩個星期兩Roo的第二次”周休”,一星期只有一天假太可憐,更可憐的是那天假要拿來陪我們玩,上次去了淡水,今天則在台中找地方玩.

集合完之後已經是午飯時間,我們到了昨天只逛了半個圈的精誠一街吃泰國菜,這家店的菜不止媲美香港的,而且食物不油膩,十分good! 在菜單中挑了鳯梨海鮮抄飯, 抄青菜, 串燒併盤, 檸檬魚套餐. 難得ktml對每一道菜都很有興趣和很愛吃,可惜他的肚子不爭氣,最後只有我來解決所有的串燒.

上車後Roo問我做什麼,我說要去買一下天仁茗茶. 10分鐘之後,我就在想我想去那裡.不過Roo已替我想好了~我們要去古堡!!!!!!!!!

不是東海旁的古堡,而是一家山上面的餐廳.哦~原來在台中市外郊區有很多小山,那些山上近年建了很多茶莊或Café, 供遊人玩樂~

不過我們卻不知道怎樣去.以Roo的”不清楚”記憶,應該是從太平鄉的方向進發,直到山上就可看到,我們直往酒桶山,走了很久都沒有看到,而且路越來越斜.後來我們看到一對情侶停在牌子寫著”仙女瀑布”的地方.當然,水沒了,什麼都看不到,只有一座座小山.轉身問了他們知不知道附近有一座城堡.


結果…男的回答:”城堡?城堡不是在新社嗎?這裡是酒桶山!”

我們當場就””呆””!!!!!!! >0< 喂~ Roo~~該不會是妳所說的,從上次迷路的那些路繞一大圈才會想到正確的道路吧???(因為迷過的路都有印象,記憶一定會走過那些路,和上次一樣,繞一樣的錯路,到最後才找到真正的路.) 哈~突然在尋找的途中,其中一條車路上看到小小小小狗,Roo不忍心下車,把小小小小狗引回路邊,發現那是一家破廟.有小狗媽媽在?沒有.小小小小狗們有好幾隻,有的膽小,遠遠的看著我們,有的很大膽的追著我們.
我們和他們玩了一下,沒辦法,把他們掉下在那家破廟就走了~ 然後,我們走出了酒桶山,往著另一個方面走,走向另一座山上.走著走著,這次連餐廳都沒有看到.經過路邊的一家像是工廠,看到一個男人開著一枱抬貨的小車子,他後面還坐著一隻小狗.更詭異的是,Roo說那個男人上車之前,還親那小狗一吻~Um…詭異~走向前問那人究竟路怎樣走,他說了一句,這裡是”蝙蝠洞”,而”新社”和這裡一點也不近,應該要往回到台中市,才會看到往新社的路牌.天啊~~~都快天黑了,我們都還未”迷路”完… 我再回到大路上,往台中方向,然後看到了新社的路牌,一直往山上去,終於,看到了一系列香菇什麼的餐廳,終於,我們也找到了”新社莊園” .


一下車,我就說了一句:”那個茱迪,竟然把相機拿走了,就為了拍”第三市場”(菜市場)而拿走了相機,可惜啊~”到底如何可惜,看一看我用我手機拍的照片便可知.

聽說,這是一位電腦工程師請人建成的.很難得在台灣這個地方可以看到城堡,而且真的建得很真實,連內裡的建築都一絲不茍!

我們在其中一座城堡坐下, 山上的風很大,因此我們點了Latte, 熱桔茶和熱可可,喝完就已經5點多了,天黑了…要下山了~

在下山的途中,我們看到一家小吃”山菇六婆”,忍不住下車買鹽酥菇了.我拍了他們的小燈,是香菇型的~好可愛~


急著下山,是因為要去逢甲夜市.胡椒餅, 檸檬愛玉, 山粉圓, 地瓜球, 甜不辣統統都不放過.Roo說那家黑輪不好,所以我們沒有去吃.那家有一家很吸引我的是皮製掛飾,師傅不減價,不過看得出他的動物型吊飾確實做得用心,很生動和精緻,我買了些給朋友,留了一隻紅粉色的皮鞋給自己.當然, 抓娃娃也是Roo在夜市的活動之一,她可是個高手~



最近這裡很出名的是印度拉茶,味道有…我忘了, 嘻嘻~店員像給表演遊客看,把奶茶上下的拉.


吃飽飽,就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