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1

兩間小本經營的食店,一間令我們賓至如歸,令一間一坐下就想走.

一進店門自已看到一隻"殺他死"看門口,已經心知不妙.店員見我們在門口觀望了很久(至少5分鐘),也沒有出來招呼我們的意思,只是在內裡遠遠的看著我們(到底看什麼,不知道?)因為我們見座位已滿,便在外面等,怎知被一對夫妻插隊.為免再被插隊,我們趕緊入內站著.有客人看到我們站在他們後面便快快付$走人.之後男孩見我們坐下便問我們要什麼,然後寫了在紙上,但我不知他寫了什麼,因為我發現他寫完後不知道那桌要什麼(店內只有6桌子).其他像店員的不知在做什麼的在店外和店內進進出出.終於在廚房內老闆娘發火,問男孩為什麼沒有拿做好甜品給客人.男孩說他沒有看到,但我一進來已看到它們放在櫃子上,我還問茱迪那是不是假的,那甜品模型做得很真~(因為那兩個宇時放了超過5mins有多都沒有人理,那個男孩卻一直站在它們面前收$機收$和寫下我們點的甜品)

我告訴茱迪,我的腳逛得很累,想快點坐車回家,要是10mins內沒上甜品我們就走人.那男孩不知是不是聽到了,後來他進去幫他的"老婆"做甜品,但好像什麼也不會,結果二人不知為何吵了起來,我們所有食客和嚇得瞪大眼睛在看.然後我再說"5mins後就走".明顯那對夫妻聽到我們說話,他們討論後便決定走.那時也過了5mins,我們也走人了.

其實很氣的不是食物好不好吃,是連店內最基本管理都沒有好,他們以為做小生意真的租個店面,進貨,做到食品就好了嗎?

將桌子編個號碼,用號碼寫下每桌客人點了什麼甜品,記下什麼甜品來了,什麼沒來.教店員(和自己學習)一些招呼以及記熟餐牌上食物及今天特別推薦.還有那其堆到人那麼高的一盒盒材料,應該放在廚房內不是走廊上.還有應該戴手套,看到他們用自己的手撞到刨冰,其實我不想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