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堂

之前那封給阿媽的信其實是想抒發心情. 在此要稱讚一下在喪禮上的工作人員.他們真的很專業去帶領我們進行各項複雜法事,並詳細解釋每項程序原因.當中茱迪也是問得最多,因為她本身有宗教信仰,因為很多程多她都作"後備工作人員",負責外場工作和一些法事進行時需要到外面幫助其他事項.她向工作人員詢問了那些程序她可以參與,為什麼要那樣做,工作人員都一一解釋.唯獨我們覺得法事程序太多,而且每天在不同時段都有,大部份都是念經,最後還是一整天,大家都很累~不過聽說以前更複雜,現在已簡化.我相信他們加入了現代元素,例如他們準備了一首歌,歌詞早已準備,就在家祭的時候大家一起唱,還有在家祭前一天,工作人員要我們孫子寫一封信給阿媽,這是一個治療情緒方法.嘻嘻~我在discovery: home & health那些節目裡知道的.

大衛仔看完我的信,自己也寫了一封.我覺得寫得太好了,所以決定在此"貼堂"!


想告訴你, 看見你blog的"給阿媽的一封信", 就跟我那次去探阿媽一樣
我猜只有你才明白"阿媽"的意思
那次我用盡方法, 在香港迫媽媽打去台灣問地址(因為佢跟住會去台灣覺得打去好怪)
然後在酒店問, 打電話去靈塔(阿媽那裏)到問,
去到話有shuttle的地方見唔到車, 又四圍問路人
最後好彩搭到架車 (因為太"隔silk", 我驚的士唔識去)
去到有個好人姨姨肯開個櫃俾我, 等我見到個骨灰
因為我想留下, 所以叫她先關上"locker門", 讓我待在這裏
阿媽只會台語, 但我已經忘記太多, 不太能表達自己
在那裏一個人也沒有, 我隔著locker門跟阿媽說台語,
說的話都不太記得, 只記得那次哭得很

"阿媽, 我是孫兒, 不用擔心我們, 媽媽我會照顧, 妹妹也在讀書
我記得小時候你帶我去的那個公園, 帶我盪鞦韆, 帶我去玩
對不起, 在你中風前的時候唔好好孝順你, 終日埋怨你煩
卻不知道你已經老人痴, 記憶不好, 原來又怕我們會送你去老人院而擔心
很對不起
我兩天後就會回香港, 你有空便來探我們, 我們都很好, 不用掛心
希望你在天國會過得好
我每次回台灣也會來探你的

現在想起, 還很傷心, 阿媽對不起
在那裏等我呀, 總有一天, 我們會在天國相聚, 到時我帶你到公園玩耍
在那之前, 你也要過得好"

(此信版權為大衛仔所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