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風箏

最近朋友借了一套攖桃小丸子卡通給我看,小丸子的確是一個懶惰又貪心的小朋友,不過這麼說好像我們小時候都有做過她做過的事.

每次提起小丸子,總令我想起我的一位好友,小丸子已不在電視上播映很多年,她還是很喜歡小丸子.

有一次她們一家人去郊外旅行.看到別人放風箏,她爸爸也想去買風箏給女兒們.我好友是想爸爸是買給她的妹妹們(她是老大),她就跟著爸去買風箏順便幫他拿.一進去,老闆就問她爸爸想要那一隻,她爸爸說:

"頭給*,你有小丸子風箏?我女兒很喜歡她."(我好友沒有想到爸爸竟然會說小丸子風箏)
"你那個女兒喜歡小丸子"
"就是站在我後面的那個"

頭給應該當場就給兩父女"小丸子臉上的3條線"
(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女兒還喜歡小丸子!... 我記得有一次去玩,人家媽媽還要她女兒叫我們阿姨,好友硬是要她女兒叫我們姐姐...由此你就明白為什麼頭給臉上會出現3條線)

*頭給:台語"老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