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喂"的失望

今天上課時電話一響,我當然又照例地把它關掉(應該把它調為無聲,但忘了),而我身邊的同學感到很失望.我想老師在不在講課的情況下是容許我接電話的,不過我卻不容許自己在繁忙時間接聽不知明的電話.認識的人都知道這個時間不是聯繫我的好時間,所以這個電話應該是不認識的人打的.既然如此,就更不用接.

同學們失望的神情很快又變為一堆問號…
你接電話的時候是不是會先說”喂~”?是不是?好想聽聽.

不好意思,因為每次都直接按了OFF,所以他們從來都沒有聽過我說”喂~”.不過,現在也漸漸的說”Hello”,因為聽不懂中文的人會嚇到,他們可能心裡想什麼是”喂”?

你們應該也會明白同學們失望的原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妳們家同學好好玩喔
可能gi-lish的聲音特別好聽
講到~喂...
我今天早上在打電話給大陸客戶的時候
我們家大老闆(美國人)
一直在學我講“喂”
真是奇怪喔...難道“喂”對他們這麼有吸引力?

gi-lish said...

中文的"喂"好像比韓文和日文的"喂"更有吸引力,我也不知為什麼.
我的聲音不特別好聽,不過有人說過我可以做到跟"客戶服務"部的聲音一樣,那是假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