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溫柔

今天和朋友吃飯,鄰座是一對男女.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說我們可以"偷聽"他們說話.

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1.我們兩桌相距不超過10cm.

2.因為太餓,整桌人只是吃,10分鐘內都沒有人說話.<--因為沒有人說話而覺得我們在偷聽?

3.他們可能聽到我點餐時不是用廣東話,雖然我和朋友們是說廣東話.

但也不代表"我"(其他朋友聽不太懂生活化普通話(國語))會偷聽他們說話,雖然我真的和他們很接近.

老實說,我是在"聽"他們說話.就因為她說了一句"旁邊的人在偷聽我們說話",所以直到他們消失,我都在聽他們的對話.

我要讚美一下台灣女孩的溫柔(雖然我是半個台灣女孩),因為其中有一句,我相信我一生中都不會說出口的,我想,連私底下都未必會說得出口.

這位台灣女孩和她男友的對話:

G: 你的髮型今天怎麼這樣子?

B: 我今天早上......所以我的頭.......這樣子不好看嗎?

G: 不會啊~你的頭怎樣弄都好看,什麼髮型都好看, 怎樣看都很帥, 怎樣我都喜歡你. (然後她看了我一眼)

不好意思,我當場的反應是想偷笑,但又要裝作沒有聽到,繼續吃我的炸排骨.

他們明知道我聽得懂,又要說給人家聽.

後來朋友們知道了,說一句:幸好你沒有噴飯,要不然我坐在你對面會很慘.

這是我第一次在BLOG提及有關愛情,因此我想解釋一下我並不是嘲笑別人談情說愛.

但如果你明知道別人會"偷聽"到,你又不想別人偷聽,請你不要說.如果你不介意在公共場所擁抱,親嘴,不要問為什麼別人在看你.你有權利公共場所做任何事情,別人也你有權利看.當然,是否覺得大驚人怪,也就是另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