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sie Toilet和節約用水

澳洲的厠所確實是很乾淨的,我想一來是澳洲天氣較乾,因此厠所地面很少有濕滑的情況.另外的是他們有公德心,會保持公共厠所的清潔.當然,他們也會有清潔工人定時清理.

有個怪現象是我曾經在厠所見到一個男人在拖地,真的把我嚇了一跳.不過我朋友說,女工可以到男厠換厠紙,為什麼男工不可以到女厠拖地.這也不是沒有道理,但我從來只是看過清潔女工在女厠,沒有看過男工.

馬桶沖厠的按扭是在牆壁上,通常有兩個.只有半圓形的為小便按扭,大的話是按整個圓形的按扭.這個設計的目的是環保.

澳 洲全年少雨,常常可用水不足.不足的原因也可能因為是人們大量用水.以小女子之所見,第一是澳洲地大,人人都有車,洗車耗水量 多.第二是人人的花園也大,使用澆花的水,建小池溏或泳池用水不少.第二是厠所用水竟然是用一般用水而不是用海水或淡水(河水),每人每天都沖厠,可以明 白為什麼那些用水會白白流走.

政 府一些荒謬的節約措施如洗車一定要用水桶澆,不可用噴灑.有一個節目真的就做了一個實驗,証實了噴水是比用水桶澆省水的,那為什麼要巿民使用水桶?另一個 就是在每日什麼時候至什麼時候才可澆花,人們用一些24小時的灌水系統澆花,我也真的想不到他們是否會去每家每戶抓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