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奮鬥

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不過一直覺得自己對”這個”感受不是很深,直到那天看到了某男歌手在國內開演唱會.不止因為警察放了自己的親人內進,更莫名其妙的是他被打.

剛才我看到那個女的在名片上寫著她是美國XXX大學的工商碩士.為什麼她不留在美國.
為什麼她要留在美國?
留在美國發展好啊~
在家裡發展也可以很好啊~
啊~你不知道.家裡,還要靠關係,給一些”好處”給人家,綁手綁腳的.就算是有才能的人也不能發揮.
是這樣?(不好意思,我有聽過,不過親口聽到別人講還是有一次)
對~大家都一直想去美國發展.
噢~香港人都回流回家找工作.
為什麼?
……………………

我不能”代表”其他人說話,可能我想家想得瘋了,不過大家回家找工作是真的啦~就算到了國外,也只不過是想拿個護照就回家.

上次,蛋只去了台灣幾天,我就好想藏在她的行李箱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