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儲積分

今日去超巿買菜(餸),結賬時發生了這件事.

多謝$23.請問你有沒有八達通*儲積分?

沒有(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第一反應是答沒有)

多謝$23.

我想問你的意思是不是問我有沒有八達通?(因為好奇,所以終於都開口問這個問題)

你有沒有八達通儲積分?

沒有(雖然是說中文,但我仍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後來打電話給Lung問什麼是八達通儲積分,他說每次結賬時職員都會問一次(???是我的問題問得不清楚,還是他們覺得我一定已明白那是什麼?).我再問了一次什麼是八達通儲積分,是不是有八達通就可以.他就說:”不是啦~你要登記的”.我突然起在入口處有一個機器,那時看到有個菲傭在使用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因此,我決定下次再去那超巿時,會研究一下那部機器.

*八達通是一種在香港可使用聰明咭,可用於乘坐地鐵,火車,巴士,到7-11和超巿買東西.八達通可以隨時在增值機增值,然後當作現金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