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是要樂觀面對的(希望我和你都能做到)

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今年好像是多事之秋,壞事從來沒有暫停的發生過.當然,到目前為止,之前的災難還未過去,新一批又正在降臨中.我真的要唱首神啊~救救我吧~”不過我知道唱了也沒有用.

最近一場災難在今天得知,這個可能不算是太苦惱的事情(前幾個星期的更恐怖).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件事還在準備中將會在未來發生”(未來式). 事情是我們的Head teacher正在計劃將我們班一分為二.

你知道嗎?要適應一個班是一個不容易的事,除了年紀,心態,友不友善,會否互相幫助等問題.對我們這些外來人士,口音實在是一大困難.澳洲是一個移民國家,因此有很多不同種族,就算是他們本地人的口音也不一樣.記得第一堂下課,我就聽人有人說聽不懂別人的口音.那時我在想,我才最可憐.那們的口音不止難聽,每個人的口音不同就算,還有人喜歡閉嘴說話,又說得超快(那時候剛到覺得他們快得我只跟得上第一句).

說回這場災難是由於我班人太小了(通常一班讀到某一個程度,學生就會走得七七八八),Head teacher決定將我們分到不同班,不同班有不同名額.我們請她在黑板上畫了那幾班的大概時間讓我們選.不過,我還有得選嗎?況且他們自己也未定那些課時間和老師會怎樣.未來我們可能要適應新同學,還要應付下學期實習.以及那位我從來不知道他上課在說什麼的老師(我肯定不懂的不止我一個人,因為那位老實喜愛長篇大論,但我們找不到重點在那~他每節課都會抓著我說一堆,確保我理解他的重點”)

這個年頭,一堆人辭職換工作,另一堆人仍然在工作上奮鬥”(及被同事和老闆辱罵),還有我們這一堆辭了工作又希望可以RELAX的人竟然掉入了另一個無底深淵.

正如今天愛麗絲老師所說,不要將事情想得太負面,要樂觀些~她說的是實話,而且我也正在努力的嘗試中,希望能無驚無險的渡過這個多事的學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