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工作情緒帶進生活

以上這句是今天我和朋友聊天的結論,很奇怪吧?

我自己的論點是,我不希望和自己認識的親朋好友一起工作.工作和生活是兩回事,每次我告訴我的的舊同學工作上的煩惱.他都會說一句:”你不要以為我人很 好,我上班和下班是兩種態度.有時工作上同事要和你競爭(他連放在工作台上的客戶名單都被”偷走”),你總要用一些”卑鄙”手段來對付他們的.”

今天這個朋友遇到的煩惱是他的朋友是老闆,是老闆請他來一起工作的.但久而久之發現了他倆好像沒有下班的時間,就算下班見面,也就是談公事.加上這個老闆 在工作時情緒不穩定,連帶全部同事都感到不妥當,多次勸告亦無效.當我聽到那位老闆曾說過希望一個人當十個人用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位老闆為什麼沒有下班的 時間.我明白老闆麻,想公司賺多點$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問題好像是出於他個人沒有分清楚工作和生活,導致他身邊的人和他一起也沒有了私人時間.

有些人當工作為休閒活動,但是請你也不要強迫別人一起作那些”活動”.

朋友覺得很痛苦~唉~何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