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訊 Communication from internet

這兩天仍然是在網上收集了一些關於Blog使用資料.我發現原來中文和英文的blog網 頁為數不少,而且也看到一些blog網頁做得有聲有色,吸引了一群 讀者觀看,也對別人寫blog內容提出不少意見.我想,Blog是新一代網上發佈消息的來源.由從前BBS,ICQ到NSWS GROUP, CHAT ROOM, MSN,各種交友網頁如Friendster等等.網上溝通模式一直改變.不過,這並不代表舊有模式已經消息.只不過是每個人以本身需要和電腦技能去選擇 一些適合自己的溝通模式.我也不否認你身邊的朋友會對你講一句"找我,打電話給我.我很少check e-mail和上網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怕打電話給朋友,因為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有空.反而在ICQ上見到的話,我們會即時約逛街或游泳.
JoEgg 在他的Blog上提到現在已很少人用BBS,我想是個人本身背景的問題.如果你的朋友或你就讀學校,上班機構,參與活動有接觸到某種溝通渠道, 你會開始慣性地使用他們作為你接觸外界消息管道.台灣大專院校BBS依然很蓬勃發展.因為各種社團(包括實質存在或BBS內自己開創),各系各院 faculty, 以及學校本身發放消息給教職員及學生都會使用BBS(當然現在又加上了E-mail等方式).至於今天和朋友去那兒吃飯,可能會去BBS"飲食區"逛個 圈,看看同學對區內有什麼最新介紹食店或各同學試食後感想.香港的話,我會去Openrice.com網頁逛逛.那裡的食評很UPDATED.網主自費經 營,不需要受制於廣告而要對某些食店作出"好評".近來開始有網友一齊食聚會,有興趣朋友可以到網頁取得最新資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