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

G: 走啦~走啦~都已經5時多了,帶你去逛Chatswood的night market吃吃章魚小丸子,燒餅,土耳其餅,etc,順便也去逛逛澳洲的百貨公司.
姐: (還在家裡跳來跳去和吃酸乳酪)

結果逛到9時什麼都關了,姐就說...

姐: 為什麼店那麼早關?
G: 今天是星期四,已經是整個星期最晚關門的一天.
姐: 我們那裡都開到晚上11,12時.
G: 這裡是澳洲啊~

另一案件...

J的妹妹每年都回來看J,那天她到我家作客.正在看星期天下午很無聊的電視.

J的妹妹: 我們不如出去逛逛.
G: 都已經下午3,4時了,你想去那裡逛?店4時或5時都關了.


遊客弊病三:以為店舖都像香港或台灣般開到很晚的11,12時,對澳洲來說,5時就是關門的時間,除了星期四.星期六,日還會早一點關門(因為他們也想在星期六,日休息一下).

很怪吧?他們一直會以自己想休息和玩樂為前提.不過近年來悉尼人的想法改變,很多店舖都開得較晚,有時公眾假期也開(當然X'mas的25,26一定不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澳洲真的是無法跟台灣香港比
但是近年來確實有在慢慢的改變嚕
我1986年移民到澳洲時
所有店面連禮拜六日開都沒開ㄌㄟ
想想當時可多麻煩ㄚ

gi-lish said...

To: 小黃

謝謝你的留言~

禮拜六日都沒開?那麼是不是要早些買點吃的回家,以免在家裡餓死?

不過我想和家人或鄰居相處的時間確實是比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