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Harbour Bridge










說起我來了兩年,都沒有走過Sydney Harbour Bridge,不過每天坐的火車卻會經過那橋,看見人們快步的走路或踏單車經過.一直到我姐和她朋友來了,我們的行程中出現了”走過Sydney Harbour Bridge”.我知道有人住了悉尼很久都沒有走過Harbour Bridge,有人甚至說不要到那橋上吸癈氣.不過,每年有成千上萬的遊客走過這個橋,我們身為遊客,也當然要感受一下站在橋上的震撼感.


於Milsons Point下車後,原定的計劃是直接上橋觀光.怎知那天剛好是星期六,也是該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所以有了North Sydney的假日巿場.一看到就感到今天的行程應該會趕不上,因為好不容易才等到停雨天已早上10時多了,而一向愛逛街的姐絕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逛假日巿場.結果我們繞了一個圈,買了她心愛的雞蛋花照片後(她收集的雞蛋花系列會在之後的文章介紹).











我們還是敵不過美食的誘惑,買了香蕉巧古力的小Pancakes和BBQ香腸包(真的超好吃~很想回頭再買一個)吃.一邊拿著吃的,一邊上大橋,差點上錯地方.原來橋的一邊只淮單車經過,另一邊只淮行人走過.我們又繞了一圈到了行人專用區,走上樓梯.
















當然拍拍周邊的豪宅,看看人們悠閒的欣賞海邊風光.











可惜的是最近這邊加上了欄,防止有人跳下.唉~那就造成了遊客拍不到好照片.總不能每張照片都有一格一格在上面吧?因此,小女子冒著生命危險(因為有恐高症~),將鏡頭延出欄外.











沒錯!我曾經也說過要爬上Harbour Bridge的頂峰以及坐熱氣球,但只不過是說夢話,因為只是行上這度橋已經腿軟.每次冒死的靠到欄邊拍完一張照片便馬上靠回車路邊行走,並感到地上一直在震動,不知橋會不會突然墮下.(留意照片中有兩支澳洲旗在橋頂飄揚,有人正在爬橋頂,可惜我的不專業傻瓜相機拍不到)




Sydney Harbour Bridge日與夜的景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