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問題

昨天在告別中午餐上,有位老師在和我say goodbye時隨口問了一句:"離開澳洲你覺得高興還是難過?" 我當場不知怎樣回答.她的反應比我還快,問我是不是兩樣都有,我說對啊~

我也看到Alex說我回家後會品嘗紅酒的機會不多.那也是真的!誰像我到現在只是停留在喝紅酒的階段,還要名字全部都只是有一些印象,下樓就隨便挑個5元或10元澳幣的回家喝一喝.還是喜歡喝甜的,我想乾脆去買個Port酒什麼的喝好了.

來澳洲我認識了一堆好友(包括大家),不論是同學和朋友都問我為什麼要回家(倒底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我不能回家?玩夠就回去,,,老實說玩的機會不多),然後就回那一堆在家的朋友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去(就是回家的時候就會告訴你).這些問題由我一開始來就回答,也即是我的答案都用了2年. 我好像是人家宣傳新專輯時,同一條問題要回答幾十次,後來也習慣了~

我媽問我為什麼要那麼早回去,我回說我不知道留在這裡做什麼而且也不早了,我又不是學期一完就跑.她叫我留下來找工作,但為什麼不回家找?而且我也不是澳洲公民(不要說什麼想辦法申請公民之類的,一開始就想回家了).後來問得太多了,我就說我要早點回去和朋友吃飯.結果每次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回家,我媽就說因為我要回家和朋友吃飯(她可能也被問得太多了,媽,麻煩您了!)

很高興的是能體驗了澳洲的生活,雖然當中也有不開心的時候,但我很快就忘了~哈哈~等著回家的日子覺得很開心,因為快要回家了.有時看到別人回去,都要求要塞在別人的行李箱中.(不過太高大了,連試塞都沒有)

還有我想告訴那些袋鼠,無尾熊,塘鵝,天鵝,大鴨,etc.你們要對遊客禮貌一點,不要一天到晚都在睡,人家叫你也不理會,要不然就搶人家手上的食物,和自己同類打架~要有禮貌遊客才會來.至於那些到處都有的海鷗(我叫他們做Mine Mine鳥)和垃圾鳥就算了,他們沒有禮貌的程度不止翻垃圾,還搶人家的薯條,過份的是搶別人的麥記魚柳包.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
我努力的看妳的文章,一直想說『麥記』到底是什麼。
直到看到最後一行,才發現,原來你文章中的麥記,就是麥當勞唷!呵呵。

gi-lish said...

對不起,我一直在想台灣是不是這樣叫的.

沒關係,大家多看就會猜得出來.下次去香港說麥記,大家都知道.

hbrk55 said...

恭喜你就要回家了。 想留能留,想走能走,應該是一種幸福吧?

Anonymous said...

回去記得還是要繼續寫blog喔
講講一下香港的生活

gi-lish said...

To: hbrk55

謝謝~
對對對~那可以說是一種幸福,至少我兩年照顧ktml的生活也告一段落,將這個不喜歡吃飯常生病的弟弟的生活交回給他自己.

To:小黃

一定會的~我已計劃要回去拍香港聖誕夜景(不知我的傻瓜相機可不可以).可是我最近這3個月的照片都未放上...還有一堆悉尼的行程要告訴大家呢~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是香港人阿? 我還以為你是台灣人說..
不過我覺得有勇氣離開一個生活品質比較好的地方, 是比較勇敢的, 我就沒有這個勇氣從美國搬回台灣..

gi-lish said...

To: Josie

我也以為我是一個台灣人,基本上也是.哈哈~每每人家去台灣都會問我一些問題.試過有以前中學老師去台北拍結婚照,我就在網上幫她找了地圖,公車路線,etc.

台灣朋友到了香港,我又帶他們去逛逛.不過我只知道出名的旅遊地名和逛街地方.其他就不知道.所以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太像一個香港人(在台灣住太久了?),但我一直都努力成為一個香港人.

生活品質?唔...妳看見香港人移民世界各地,最近又一起回去了.每個地方有好和不好的地方,看個人感受如何.我比較懷念香港的咖喱魚蛋,西多士,菠蘿油,etc.那裡也和中國大陸,台灣和日本較近,希望是...下一站回到台灣逛逛,然後日本,可能的話2008到北京奧運.

不過,回香港的第一個問題是...整條街的店舖一定全都換了,我要適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