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封筆

倪匡先生要封筆,實在是一件遺憾的事.

不過想到他一系列的衛斯理傳奇,排成一個書架的奇景,令人覺得不看書中內容也感到壯觀.

"外傳...因為腸思枯竭"<--究竟是誰說的,不要次次用"傳來傳去"的字眼.倪匡先生又不是紙上明星,用不著說什麼八卦去傳緋聞.如果那個"傳"話的人沒有功力寫個40,50年,那有什麼資格說倪先生.倪先生也是少數在中文小說界中可以以寫作養活自己的作者,可說是很厲害!

難得會有小說令我撤夜不眠,一定要看到該本的結局才去入睡.考試的時候看到忘了溫習(其實是不想讀了),衛斯理可說是陪伴我的左右.那時課外讀物中有"藍血人"可作讀書報告,但我不喜歡那個故事(流血已恐怖,還要流藍色血的外星人).大家喜歡的是白素,看起來冷靜而心思細密.後期出現的各方好友也成為了衛斯理的好友,為他在與到困難時提供了不少幫助.

或許倪先生想寫其他的故事,所以為衛斯理作總結.

參考資料:

PCHOME新聞--TVBS: 告別讀者 科幻大師倪匡封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的書也是從國中看到大的
真可惜 我以前最喜歡跟朋友討論書中每個人物了:)

gi-lish said...

有沒有想收蔵一套? 哈哈,我家就沒有空.

是啊~其實後來的人物也是有空去看看才知道.在悉尼巿的圖書館也看過1,2本,回家後應該再會到圖書館瘋狂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