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在那裡?

M: 我告訴妳,路比安提出家了~
G: 噢~
M: 她上星期突然打來說她在山上,我開玩笑問她是不是出家了,她竟然說”是”.
G: 噢~
M: 然後,她還說她”剃髮”出家了~
G: 噢~
M: 天啊~我兩個星期前才跟她撞個面,她什麼都沒有提到這件事.
G: 噢~
M: 我跟她去吃飯,然後沒事做所以去逛街,買麵包,她都沒有怎樣說話,都沒有提到哦~
G: 噢~
M: 我問她在山上做什麼,她說掃地.
(突然想到,在” 宮崎駿《哈爾的移動城堡》”中, 有一幕哈爾跟徒弟說 “你也幫蘇菲打掃,算是一種修行.” 我想”掃地,也算是一種修行”)
G: 噢~
M: 她的家人(娘家的人)都叫她下山,那個弟婦專乘來香港叫她下山
(說到這裡,我媽顯得很傷心~)
G: ???<--(我的頭上出現很多問號,傷心?)
M: 我叫她下山,她說不要.她的銀行戶口什麼的都沒有處理好,說出家以後不可以單獨外出,要有人陪才可以
G: 為什麼要有人陪???
M: 不知道啊~這個是規定
G: 媽~其實她在山上很好,等她靜下來想一想下一步要如何走也好
M: 但她的問題她要面對啊~有人說看見她丈夫有另外的人
G: 媽~那也不是新聞(我記憶中從我認識這位安提時就知道這件事),她可以做的已做了.她的子女也長大了,她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她快樂就好.
M: 可是我覺得她在逃避問題
G: 在山上過得快活就好,某一天她想通了就會下來.
(說實在,她平日就喜歡去廟拜拜什麼的,也沒有其他的事要去做)

M-->(她還要去問別人的子女,好心要幫人家解決問題…)

到底,問題是什麼?我想當事人最清楚…怎樣才是最好的結局,當事人也最清楚.如果她想你幫忙,其實她會開口說的…
不好意思,長輩的事我也掉出來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