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我

我最近發現了自己很多的事.

我發現了自己很怕麻煩:

首先我要向我的老同學說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出現,而是希望你明白我的處境實在處於"掐著我脖子的時候,請告訴我為什麼會X"的狀態中.我並不是指某人或某事對我做了什麼,而是很多的東西加在一起而變成這樣子的狀態.

也因為有人告訴我"我可能太好人了",一直以來都有不多不少的人找我"麻煩"(當然,我開聲說樂意幫忙的就不是麻煩),我想在某些處於危難的情況或日後有更多的時間會先為自己設想一下,免得幫了別人又為自己帶來麻煩.

另外有時會想一想的小事,例子:別人一直要有車子,我就一直處於"沒有最好"的心態.不止是因為油價太高,而是我坐在司機位旁已會大叫大嚷(因為車子好像會撞到另一輛車子之類),而且我的精神大部份處於"很累"狀態(大部份時間會在火車上睡著),有$的話希望大吃大喝而不是花在停車位上.老實說,現在都養不起自己,還說什麼去旅遊,買房子,供車...的事.

我發現了自己難以理解別人的話:

不論是否理論性,最好當我是一個高中生.用些簡單的詞語(不論中英都好),最好加上一些例子說明.如果你是個做事很"圓滑"的人,對我說一些很"表面"的話,說話又繞一大個圈,然後又暗示些什麼.你"絕對"會想不到"我會"想"些什麼,因為我的頭腦未發展到那種會猜得出你說什麼話的人.

我發現了自己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想做但其實做了會對自己好的事:

接受了"挑戰"就去做,縱使有困難到連別人都看得出(呵呵~也好,大家都會幫幫我),我也不想"虎頭蛇尾"的拍拍屁股就走.

謝謝各位聽我碎碎念~(鞠躬)

1 comment:

gi-lish said...

我要說明一下被我DELETE的COMMENT很明顯有3級成分的無辱女性廣告 in English.因為我想試一下用word verification功能,希望你們會用(跟著文字打一次在方格上就可)